畅所欲言
Would you like to react to this message? Create an account in a few clicks or log in to continue.

巴基斯坦为何暂停购买歼十的内情曝光

向下

巴基斯坦为何暂停购买歼十的内情曝光 Empty 巴基斯坦为何暂停购买歼十的内情曝光

帖子  ccal 2010-03-13, 15:02

巴基斯坦为何暂停购买歼十的内情曝光 553b8e9cxvb18xbljvlps&690

巴基斯坦为何暂停购买歼十的内情曝光 553b8e9cxvb18xbljzxgw&690

歼十已列装中国空军,其基本型技术状态冻结后性能展示和对外宣传明确宣布这是一款三代空优战斗机。也就是在这个情况下,巴基斯坦迅速决定购买歼十,同F16一起构筑优于宿敌印度的空战群。现在为何突然宣布暂停购买呢?

从消息来源看,巴空军是要通过飞行测试达到目标后,才会决定购买。果真是这样,也无可厚非。无非基于两个判断:一是巴国空军没有得到歼十正式在中国空军服役的报告,不敢贸然列装;二是巴国已得到样机,但测试后不尽人意,故拒绝立即购买。前者是个伪命题,因为两国军队过往甚密,不可能不知道。后者则不可能。坦率地说,把歼十最优型号立即售与巴国显属不能。但即使如此,无论何种型号,都不应该存在技术不稳定的情况。也就是说,歼十是一款三代空优战斗机是不可否认的。那么,为什么巴基斯坦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呢?这恰恰是我们最应感到忧虑的。

真实的理由恐怕不是歼十本身。而是美国从中作梗,有意制造中巴裂痕,为实现其对中国的无缝围堵而实施的离间中巴、孤立中国的战略企图。最近,巴基斯坦在打击巴境内基地武装方面得到美国的全力支持,取得了不小的战绩。政府和军队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有所改善,威信有所提升。同时,美国也答应以更优惠的条件军援巴基斯坦,从而实现事实上的巴美军事同盟。难怪印度要积极购进美国的武器装备,原因不外有二:一是与巴基斯坦争宠;二是抗衡巴基斯坦由于装备美制武器可能形成的军事优势。

巴基斯坦暂停购买歼十,是坏事,也是好事。它给我们敲响了警种。即使是朋友,道义的天平也会为利益倾斜。我们需要强大,我们只能强大,强大到朋友敬畏,敌人胆寒!



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一直受国人高度赞誉,但是几天前听说巴基斯坦暂停购买歼十了,我心中开始很是矛盾,因为巴基斯坦在2007年就已经表示希望得到歼十,当时中国自己还没有列装,而且担心枭龙在巴基斯坦的列装数量,但现在中国主动售J10给巴基斯坦,但别人为什么会拒绝呢,我分别从歼十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谈谈。

  自身条件:

  歼十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机,具有高机动以及超视距打击能力等,巴基斯坦此前虽有F16,但空军主力仍然是早期中国售巴的歼七,而且是早期型,虽然在中国帮助下这些飞机更新很快,有一定战斗力,但相比印度的米格27,苏30,以及F16,幻影等,是占据下风的。枭龙是中国外贸型歼击机,没有考虑在本国的列装,而且与歼十同时研制,所以应该说它不是与歼十一个档次的,大家都知道美国的 F5,F20,以及苏联的苏22。苏20,这些都是外贸机,战斗力如何很难说,苏22在中东被雄猫轻松打下两家。所以巴基斯坦不可能大批量的装备这种二代半飞机。相对于F16,F16的最大缺点是他在高速时性能下降十分显著,歼十在这时表现远高于F16,而且歼十会及时的从中国得到定期的维护,所以歼十的列装会提高巴的国防水平,而且出口价不会很高(歼十成本很高)。

  外部环境:

  中国是巴基斯坦好盟友,在他的语言里,中国和糖是一个词,而且他有坚定的外交立场,中国的敌人都是巴基斯坦的敌人。但是我们必须客观的看问题,我们付出血的代价保卫朝鲜,但是朝鲜现在已经与我们产生裂痕。国际外交上,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这是一条血的定律。我们与巴基斯坦的友好,是建立在巨大的共同利益的基础上的,我们共同的敌人是阿三,我们不希望自己在南亚建立战场,中国与印度是有矛盾的,因为美国要用印度来遏制中国,巴基斯坦与印度的矛盾是不共戴天的,克什米尔至今还是个问题。相比之下我们与印度的矛盾表面上的偏多,无非就是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问题,我们是为了抗击美帝对我们的牵制,所以我们要利用巴基斯坦来反牵制印度,巴基斯坦本来就在南亚占下风,当然希望中国的帮助。我们以前老喊苏联“老大哥”,一夜矛盾,就成不共戴天的敌人了。

  综述矛盾:

  1,缺乏诚意:巴基斯坦其实像印度一样,是个军事贸易国,国家国防实力其实是靠别人建立起来的。所以他与各国都有来往,包括美国。所以我感觉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售歼十问题不会很是热情,缺乏诚意。虽然巴基斯坦坚定站在中国一边,但是他过失泄密的几率会很高,中国很少与欧美打交道,但他们依然会得到我们情报,何况巴基斯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歼十A目前是新装备的中坚力量,一旦泄露,中国的空中国防会形同虚设。歼十出口是因为歼十B的成功才开始考虑的,但还是太早。


 2,巴基斯坦:枭龙的战力,相对来说不如巴基斯坦直接引进F16,但是中国会转让技术和生产,那个国家不希望国防生产国产化呢?枭龙已经开始在巴基斯坦生产,50年代中国宁愿生产落后的苏联不要的MIG19,也不要米格21。出口的歼十恐怕技术上会有很大折扣。而且巴基斯坦更希望能得到技术,不要被别国控制。

  至于评论说受美帝控制,我觉得纯属瞎扯,看看印度,巴基斯坦会对美国放心么?会背叛他唯一的盟友么?
ccal
ccal

帖子数 : 112
积分 : 322
威望 : 0
注册日期 : 10-03-11

返回页首 向下

返回页首


 
您在这个论坛的权限:
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